我院教师荣获南开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774

通讯员 赵雪倩 王嫒65日,2020年南开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八里台校区海冰楼举行,来自16个学院的23名青年教师在前期选拔的基础上参加本次比赛。本次比赛还首次引入了现场网络直播,以便于全校的青年教师线上观摩学习。

参赛选手以三尺讲台为擂台,通过课堂教学的比拼,展现其扎实的学科功底和科学合理的教学安排。经过激烈的竞争,我院英语系张晨老师获得南开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张晨,2011年南开大学本科毕业,入选“南开大学百名后备师资培养计划”。同年,公派到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硕博连读。2016年博士毕业后回到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任教。

张晨对英语有着不变的情结,一直坚持将英语作为自己的专业与职业方向。她一直对英语有着浓厚的学习兴趣。通过在本科阶段选修语言学相关课程以及学习语言的自身体会,渐渐有了在二语习得领域进行科研的想法。将专业兴趣和职业相结合,张晨在语言学习和语言教学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张晨对南开有着不解之缘,从南开毕业到回南开执教,坚定自己对母校的情怀。她从南开毕业之后,不断践行南开人“允公允能”一以贯之的传统。在谢菲尔德大学读硕博期间,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不断奋进,同时她还深切关注母校的发展变化,无论是新校区的落成、八里台校区硬件设备的提升,还是课程设置的创新和变化,都能引起她内心无比的自豪和欣喜。

张晨在英语教学上精益求精,不断精进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教学素养。她认真讲解专业知识,真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努力提升科研水平。她知识渊博,并且能把知识以最通俗易懂的方式讲给学生听;认真负责地准备每一堂课,在课堂上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和积极性;与学生关系融洽,能够帮助学生成长。

张晨从南开毕业到公派英语谢菲尔德大学硕博连读,到博士毕业回到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任教,始终坚持南开“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不断践行自己的理想信念,为南开新百年贡献了自己独特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