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学子张雅雯:用专业所长展现青年担当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20-05-23浏览次数:59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丁妤)从守护一线人员子女,到外防输入的战“疫”前线……疫情期间,外国语学院博士生、中共预备党员张雅雯和无数南开人一样,用行动践行着“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精神。

  疫情期间,校团委发出“致敬逆行者”公益家教志愿服务活动招募令。张雅雯第一时间报名,并每天坚持为服务对象辅导英语,累计时长近130小时。在她的帮助下,被辅导的涛涛英语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也让身在抗疫一线的涛爸涛妈十分高兴,感谢张雅雯给孩子带来的改变。

  随着境外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加,学校应需选派外国语学院师生成立“翻译志愿者突击队”。作为英语专业的博士生党员,张雅雯和42名德语、俄语、意大利语、法语等相关专业的老师同学们迅速集结,投身一线。目前,张雅雯所在的突击队已派出23人次执行任务,累计工作时长达240小时,完成140余名服务对象的入境问询、分流安置等工作。

  疫情期间,张雅雯还响应学校号召,积极组织南开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成员筹备战“疫”系列微课,与清华大学等全国50余所知名高校宣讲社团共同发起高校志愿联合宣讲活动。除主持联合宣讲南开大学场,她还多次参加宣讲,切实履行了理论宣讲社团“守护初心、引领思想”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