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举办班团风采展示大赛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33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一婷 刘瑞毅)4月至5月,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同心战‘疫’,共盼曙光”班团风采展示大赛活动。学院2019级全体本、硕各班团支部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结合专业特色,通过绘画、歌唱、翻译等多种形式进行“疫情援助”相关作品创作。

  活动中,各联合团支部作品以独特视角展现了语言的魅力。本科葡意阿联合团支部翻译了部分国家媒体及大众对于中国抗疫与援助他国的积极评价,“爱已跨越国界”。英语联合团支部通过绘画与朗诵的形式讲述抗疫故事,展现疫情中的爱与希望;学硕联合团支部演唱歌曲《我的祖国》,致敬抗疫英雄;本科俄语联合团支部通过橡皮章、手账、书法等作品,展现了战“疫”必胜的决心;专硕联合团支部进行了英文、日文朗诵,弘扬中国力量;西语联合团支部将深情予以书札,坚定理想信念;日语联合团支部用歌声传唱勇气,用笔杆书写努力,用绘画同心战“疫”;法德联合团支部祝福传递,美好而温暖;翻译联合团支部手势舞别出心裁,团结战“疫”。

  综合线上投票和评委打分,英语联合团支部获“最佳创意奖”,葡意阿联合团支部获一等奖,西语联合团支部、法德联合团支部获二等奖,俄语联合团支部、日语联合团支部、翻译联合团支部、专硕联合团支部、学硕联合团支部获三等奖。各团支部也藉此进一步加强了班团支部文化建设,增强了班团支部凝聚力,增进了班团支部之间的了解,促进了不同专业文化之间的交流,展现了外院青年心怀祖国、同心抗疫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