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战“疫”专题团小组线上考评会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40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蕾 李家鑫 刘瑞毅)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发扬团员模范带头作用,外国语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于318日线上开展“抗击疫情,爱国力行”专题团小组考评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相羽,学院全体专兼职团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本科生和研究生的10个团小组依次通过腾讯会议共享屏幕,展示了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战“疫”主题活动策划及部分成果。

  各团小组围绕战“疫”主题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实践,结合学科特长、外语优势和国际抗疫形势,展示了各自的活动内容。“‘疫’路有我”团小组视频展示了全体成员参与社区服务及后续计划,志愿服务得到社区工作者的高度评价;“追风者”小组建立公众号,以“传以言道”“行以笃志”“学以成人”三个板块为主要阵地进行宣传活动;“疫战到底”小队别出心裁以“乐观、春天、希望”为主题,征集拍摄春天来临的迹象,让大家感受“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与会嘉宾对此次展示进行了总结点评。相羽高度肯定了外院青年和团小组在战“疫”期间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勇于担当的正面行动,希望团员青年能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继续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争当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外国语学院团委认真落实团中央和校团委相关文件精神,迅速行动,主动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通过微信平台做好防疫知识科普,同时号召学生通过社区报到和志愿服务等实际行动助力战“疫”成功。截止目前,外国语学院天津籍学生社区报到率超过90%,近300名学生通过社区报到和志愿服务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