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工会举办“热爱生活,战'疫'有我——我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健身与养心”风采展示活动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1007

(通讯员 王泽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促进南开外院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38日,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外国语学院工会举办热爱生活,战'疫'有我——我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健身与养心风采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请全院教职工分享居家防疫期间的健身法和养心术,以照片、短视频或文字的形式,展现自己“发明”的健身法,推荐的书目、电影、音乐、美食等,展现积极抗疫的生活风采。

收集老师们提交的作品后,外院工会开展了线上投票展示活动,共有160余名教职工参与投票,活动反响热烈。

英语系郝蕴志老师向大家推荐了《人人视频》和《人人美剧》这两个APP,其中有不同种类的海量美剧、英剧,对需要在此方面进行纵向与横向比较研究的师生很有帮助。

法语系周新凯老师分享了在疫情期间自制的美食,她说,在战疫期间,每个人都是战士,家、课堂和书桌就是战场。在教授的课程中,综合运用雨课堂智慧树、微信群和腾讯会议平台,发布预习和作业测试、进行直播授课、随时在线交流和答疑。其中还使用翻转课堂的模式布置给同学们时事法语内容的阅读互动。通过烹饪美食来充实教学和科研之外的时间,获得充实自我的幸福感。

俄语系许力老师“晒”出了一段热腾腾的羊肉萝卜水饺出锅的视频,她谈到,不论任何时期,生活都应该充满期待。疫情期间,学会了雨课堂、ZOOM视频会议、腾讯视频会议的授课方式,为开学后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融合发展打下基础。此外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居家勤通风,还参加了向医护人员捐助口罩和消毒用品的活动。每天面对求知若渴的学生、团结协作的同事、陪伴在侧的家人,感受到全社会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希望。


公共英语教学部管理干部史铁君老师说,学院工会组织的活动很有意义,展示了老师们生活有魅力的一面,看到这些心里暖暖的。在疫情期间每天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主要兼职厨师,小学生网课助教,也有了很多美好的第一次体验,第一次弹尤克里里,第一次做机械狗、第一次烘焙……期待春暖花开,相聚南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