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系列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87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锡然 周文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积极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天津市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各年级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开展“携手战疫 共克时艰”“线上战‘疫’ 见屏如面”“抗击疫情 武汉加油”“防疫有责 冲锋在线”等系列特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本次系列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从全国各地为湖北送去了祝福和鼓励,用实际行动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牢记入党誓词“履行党员义务”,为打赢这场全民“战疫”贡献了青春力量。

同心抗疫 党员先行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一月有余,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助力疫情防控。借助专业优势,部分党员积极加入到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中心与南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处合作的一系列有关新冠病毒的学术文献翻译队伍中,利用专业知识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另一部分党员响应南开大学志愿服务号召,作为志愿家教为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补习功课,为医护人员子女们带来了“南开关怀”。

  在基层战“疫”工作中,外院学生党员们也一直服务在各社区(村)的志愿岗位上,抗击疫情,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党员同志们或坚守在社区防控疫情的值班岗位,负责进出人员的登记工作,或帮助不方便外出的家庭购买食品和日用品,或主动参与到消毒液配送、宣传栏招贴、提醒居民增强卫生意识等工作中。除此之外,党员同志们还以捐款捐物的方式对疫区表达了支持,来自全国各地的每一笔捐款与每一声加油都像汇入江河的一股溪流,将无尽生命的希望送往防疫前线。

诗歌书画 声援武汉

  在这个不平凡的春天,我们没有停下脚步。各党支部的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才能,在主题党日活动中通过书法、绘画、宣传海报、原创诗歌、声援视频等形式暖人心、提士气,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致敬、向所有向善之心致敬,希望全国人民坚定必胜信念,共同打赢这样全民战“疫”。

  为助力全民战“疫”,传扬中外友谊精神,2019级硕士研究生支部组织开展“最美诵读”活动,以《习近平讲故事》一书为素材,围绕廉政、外交、品格、励志、国际友谊等主题,以翻译、诵读、传递的形式开展,希望用一段段真实的情节展现立体温情的大国形象,为祖国加油。

线上分享 凝心聚力

  目前,党员同志们虽身在祖国各地,但党支部通过开展线上主题党日会议的方式搭建了沟通桥梁,大家积极分享自己的战“疫”故事和所思所感,以一件件身边的小事温暖了寒冷的天气,也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念。

  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宝羿表示:“从肺炎疫情爆发开始到现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阶段,武汉同胞们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困难时期,面对来势汹涌的疫情,党中央迅速作出部署,一批批医务人员前赴后继,不畏风险,逆向而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关注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责无旁贷!请相信,全国人民的心与你们在一起,愿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同胞们健康平安,希望疫情过去之后,我们再次相聚游东湖,赏樱花,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本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强化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也更加坚定了支部成员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作为南开学子,学生党员们不仅时刻关注抗击疫情的情况,更在这场战“疫”发挥了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让党旗飘荡在战“疫”一线,让必胜的信念深植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