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多举措推进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20-03-08浏览次数:112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文钰)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天津市和南开大学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文件要求,外国语学院秉持“一把手”工程,把毕业生就业摆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制订了一系列就业推动工作方案,多举措助力学生求职战“疫”。

3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线上推动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相羽,毕业班辅导员及2020届本硕博毕业生通过网络参加会议。视频会上,相羽解读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情况,并就学院当前就业工作进展与安排情况进行说明,鼓励同学们正确看待当前就业形势,提升个人求职能力,积极主动出击寻找就业机会。

  毕业班辅导员周文钰结合近两年学院的就业质量报告,为同学们分析了外院学生毕业后的主要就业去向,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理性的就业观、择业观,有机会可以选择到中西部基层等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并解答了相关程序要求。

  为了在疫情期间给同学们带来持续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开展了职场“we”说线上微课和“职发创造营2020”线上经验分享系列活动,通过整合校友资源和朋辈力量,为毕业生们远程提供了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的针对性分享。

  外国语学院为拓宽就业渠道,始终保持以党政领导为“一把手”,专业教师、辅导员、教辅行政人员、校友全员合力共促就业的良好氛围。针对疫情期间严峻就业形势,辅导员整理当前毕业生就业求职状态,一对一发送给各系主任、研究生导师与本科生班导师,借助导师的资源提供更多专业对口工作岗位,并对学生毕业求职提供更加个性化的关心与帮助。

  学院分管校友工作的副院长主动出击,联系校友及校友企业,面向南开外语校友会发布倡议书,整合校友资源为外院学子提供相关的就业岗位,自倡议书发布以来,目前已收到十数条招聘岗位信息,为毕业生们提供了更多就业选择的机会。同时,为增强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的有效性、针对性,帮助用人单位开展企业宣传、人才招聘,学院将于320日召开“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上双选会”,目前已收到部分专业对口单位报名参加,提供在线招聘。

  疫情防控期间,外国语学院将持续关注毕业生就业需求及问题,分层分类为学生提供更具针对性与实用性的精准服务,多措并举,共克时艰,帮助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