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开通职场“we”说线上微课平台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20-03-01浏览次数:35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佳音 刘瑞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高校延期开学,为了给学生带来持续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外国语学院于212日开始开通“职场we说”线上微课平台,通过整合校友资源和朋辈力量,为在校生远程提供相关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的针对性分享。

  本次线上微课以微沙龙方式开展,分为职场“we”说说说世界各地的留学、职场“we”说说说各行各业的就业、职场“we”说说说国内读研的苦乐三部分,通过邀请校友和优秀在校朋辈就出国出境读研、就业求职、国内保研和考研等三方面分专题分类开设微课堂,截至目前,已经邀请到在剑桥等世界名校就读的校友、在世界500强公司就职的校友和保研到国内知名高校的朋辈进行了11期不同主题的VIP微沙龙。

  为确保每期交流的效果,在开始微课以前,线上主持人均会对本期参与观众进行调研,就学生关注的问题、对主讲嘉宾的期待等进行汇总,由主讲嘉宾提前做好相关功课,在讲座和分享时确保分享的针对性与有效度。

  疫情当前,线上微课无疑为全国各地的外院学子送去温暖。本次活动着力于帮助学生明确未来发展目标,做好个人生涯规划,提高学生求职就业能力,突破大学的迷茫。

  外国语学院2017级日语专业张恬报名参加了截止目前11期所有的微沙龙。她表示,通过校友们分享的真实“用户体验”,自己对国内外读研和就业有了更直观和清晰的了解,让自己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更加详细具体,也坚定了自己的目标,未来会更加踏实地去朝着未来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