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校多举措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391

 

(通讯员 任志红 周文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外国语学院本学期启动2019-2020学年度党校教育方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教育主题,全方位多层次扎实推进党员教育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讲座全覆盖:初心使命深入人心

党委书记邹玉洁在党校开班仪式上为全体学生党员带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公能兼备的带头人”专题报告,以周恩来、郭永怀等优秀校友的杰出事迹感召并鼓励学生党员秉家国之心,立增能之志,承担好新一代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责任和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讲话鼓励党员同志将小我融入大我,努力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自己切实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也在理论学习中为外院学生党员们开展了“新中国70年的伟大发展历程”主题党课,他回顾了新中国成立的伟大发展意义、分析了新中国70年历史发展进程的主题主线,告诫同学们要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做好新时代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座谈精准抓:党员代表深入传达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相羽主持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集体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讨论。会上相羽讲述了中国首例无腿登珠峰—夏伯渝的励志事迹,鼓励广大党员同志学习夏伯渝无私奉献、坚定信仰的崇高品质。2018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宋丽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忘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要继续高举革命的旗帜,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学院副院长马红旗教授主持召开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向同学们进一步传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并鼓励同学将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同祖国的发展联系起来,学生党员们会后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助力祖国发展。

 

实践两结合:线上线下双管齐下

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利用党性实践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党总支委员周文钰同志带领学生党员前往天津时代记忆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通过探寻革命先烈的初心,更加激励了学生党员同志勇于承担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

同时,学院组织各党团支部线上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通过线上参观,每一位同学都再次亲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走过的风雨沧桑和骄人成绩,从屹立东方到走向复兴再到人间正道,中华人民共和国真正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变革。2018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任志红同志说“中国越强大,越能让我感受到自己肩上的重任和前进的动力,愈加想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努力。”

据悉,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将于寒假期间赴正定县开展“探寻正定今昔,领悟治国智慧”实践调研,进一步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起源和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