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学工部和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团队赴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558

(通讯员 邱方静 周文钰)1216日,临沂大学学工部部长王统永、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光伟带领的辅导员团队一行7人来到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调研交流,围绕学生特色培养、辅导员队伍建设、建立学生实践联系常态机制等问题座谈。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相羽主持会议,辅导员王嫒、周文钰、崔丽月分别做工作经验分享。

会议初始,党委副书记相羽对临沂大学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老师介绍了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工作基本情况和辅导员的队伍建设。接下来,本科生辅导员王嫒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宣传方面的工作,王嫒表示除了之前运营效果较好的微信等平台之外,最近正在积极加强抖音和哔哩哔哩平台的运营,使宣传工作更加全面化。随后,研究生辅导员周文钰分享了外国语学院党建方面的相关工作,他通过党校经常性教育、“理论立项”调研、寒暑假社会实践、创最佳党日等活动介绍了学院利用专业优势开展特色党建的经验。最后本科生辅导员崔丽月就“外语节”等极具外院特色的活动做了详细介绍,“外语节”是外院的传统活动,是外院学子们可以大显身手的舞台,崔丽月还提到了团课,团课是外国语学院力求学生们全面发展的一种有效途径。

在自由讨论环节,南开大学和临沂大学的老师们围绕大类招生、语种专业以及宿舍管理等多方面展开交流。临沂大学学工部部长王统永向大家介绍了临沂大学的发展历史,表示临沂大学地处革命老区,有进行红色教育的天然优势,临沂大学一直都在传承着抗大基因和沂蒙精神。

最后,临沂大学的老师们对外国语学院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并邀请南开大学师生有机会到临沂大学参观交流,相羽老师也代表外国语学院表示明年有机会将带领学工团队到临沂进行红色实践和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