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大会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301

(通讯员 任志红 周文钰)1212日,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三届学生党总支委员会增补委员选举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邹玉洁同志出席本次会议,党总支委员周文钰同志主持会议。

本次党员大会中,周文钰同志介绍了参加选举候选人预备人选的产生过程并宣读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王嫒同志介绍候选人预备人选基本情况,任志红同志担任总监票人,经到场64名正式党员同志的无记名投票选举,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崔丽月、2017级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生王帅、2016级俄语本科生杨知璋增补为外国语学院第三届学生党总支委员会委员。

选举大会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邹玉洁同志为学生党员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邹玉洁同志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主要内容,向党员同志全面深刻地传达了全会精神。

邹玉洁同志讲到,全会给出了一个重要结论,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和重要性;全会强调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我们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全会还提出了全面明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13个具体路径。

邹玉洁同志嘱托学生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同党中央走在同一条战线上,用党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2018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佳慧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宣讲,我对党推进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对制度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了解。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坚持制度自信,助力夯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制度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