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密室逃脱”主题英语角顺利举行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570

(通讯员 陈雅婷 崔丽月)127日,由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举办的“双创工程”项目——英语角系列活动之密室逃脱主题英语角在汉院北楼顺利举行。24名同学组建成六支队伍,以竞赛模式参与游戏,全程英文交流和团队协作让同学们在情景运用中体会到语言沟通的重要性,提升了英语表达能力。

本期英语角主题为“Cherry”,背景故事改编自美国悬疑片《捉迷藏》(Hide and Seek),讲述了多重人格患者的故事。秉承寓教于乐的宗旨,密室逃脱主题英语角以新奇有趣的关卡设置、紧张刺激的氛围效果激发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锻炼英语表达能力。逃脱路线设置采用“一线穿珠式”,要求玩家利用线索提示进行闯关,并分析整合各个房间的线索,在“罗生门”的表述中抽丝剥茧、捋出脉络,建立完整的故事世界观,解密从而逃脱。本期密室逃脱的主要策划者,19级西语系本科生郑子川同学表示,此次主题有更深一层的寓意,希望同学们在游戏的同时也能够关注多重人格问题,关怀现代社会精神创伤,对人性与精神世界的复杂有进一步的思考。

据悉,“英语角”是外国语学院的品牌活动,由外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负责组织,每周举办一期。它以锻炼英语应用能力、了解英美国家文化为目的,以寓教于乐为宗旨,结合新颖的游戏形式为同学们搭建一个课堂之外的英语交流平台,深受同学们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