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意语系曹熙铭荣获第六届“意大利语桥”竞赛三等奖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621

(通讯员 杨琳 石豆)20191127日,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意大利语系2017级曹熙铭赴北京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中心,参加第六届意大利语桥意大利语论述与答辩竞赛,获得本科生组三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本科生组和硕士研究生组,本科生组比赛分为两个环节:自我展示(5分钟)+评委问答(5分钟)。在主办方给出的论述主题中,曹熙铭同学选择了论述孔子《论语》中的名句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在5分钟自我展示环节发挥稳定,论述流畅;在与评委的问答环节中表现出色,用生动的例子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点。

为了此次比赛,在外教乐小悦(Letizia Vallini)老师,石豆老师及南开汉院留学生、那不勒斯东方大学研究生玛丽(Alessandra di Maria)共同指导下,曹熙铭同学做了精心的准备,最终获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是对这两个多月以来师生共同付出最好回报。同时,在比赛过程中曹熙铭也感受到了思想的碰撞,领略了其他高校参赛选手的精彩论述和答辩。

意大利语桥比赛是由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中心主办,面向中国高等院校意大利语专业学生的一项年度传统赛事,至今已举办六届。本届竞赛的参赛学生数量创造了赛事历史上的新纪录:共有来自全国22所高校的31位学生参赛(本科生组22人,研究生组9人),全国设有意大利语本科教学的高校全部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