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良玉翻译奖学金颁发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9-11-23浏览次数:791

(通讯员 王嫒)20191121日,南开大学第十三、十四届良玉翻译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外国语学院110会议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凯,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相羽,研究生辅导员周文钰出席,本科生辅导员王嫒主持,获奖学生参加。

会上,相羽介绍了良玉翻译奖学金的设立及评审情况,宣读了第十三、十四届获奖学生名单;相羽表示赵兴民先生作为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其设立良玉翻译奖学金的宗旨在于鼓励英语翻译方向的优秀学生加强专业学习,用翻译更好地服务中国和世界发展。

获奖学生代表分享了获奖感言和心得。第十三届获奖学生代表2017级英语专业本科生宫语晴表示,在全球化的局势下,外语人越来越渴望走出去,将中国文化带到更多的地方。第十四届获奖学生代表2018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生程航表示,赵兴民先生的成就与情怀有目共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一定会谨记期冀和勉励,在翻译这条道路上不断前行,以南开外语人的身份在新时代讲好南开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王凯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向赵兴民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对同学们表示祝贺;他讲到,外国语学院正在努力提高本科教育质量,扩大与国外院校合作教学,培养一大批懂得用外语沟通的卓越人才,为中国进一步改革开放和走向国际化做贡献;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份荣誉,知中国服务中国,知世界服务人类命运共同体。

据悉,南开大学良玉翻译奖学金是由外国语学院1984届英语系校友赵兴民先生捐资设立,用以奖励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的优秀学生,每年度本科生4名,硕士研究生1名,奖金额度为一次性奖励每人1400元。自2007年设立至今,已有71名同学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