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教师受邀参加2019年度韩国应用语言学学会国际会议暨国际应用语言学学会第六届东亚研讨会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724

(通讯员 张晨)2019927-28日,我院英语系张文忠教授、刘滨梅博士和张晨博士受韩国应用语言学学会邀请,受中国应用语言学学会委派,代表本学会出席了在韩国首尔举办的2019年度韩国应用语言学学会国际会议暨国际应用语言学学会第六届东亚研讨会。本次会议聚焦应用语言学的融合。在会议上,张文忠教授、刘滨梅老师和张晨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分别发言。

张文忠教授以“The RightOempower Approach to Tertiary Level ELT in China: A 5R Perspective”为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由他本人首倡的“赋权增能理路”,探讨了该理路对于中国高校英语教学改革的意义,并与日本应用语言学学会和韩国应用语言学学会的代表合组论坛,共同探讨东亚应用语言学的融合与发展;刘滨梅老师以“Social class, language attitudes, and language use: A case study of Chinese university students”为题,展示了有关社会阶层对语言态度和语言使用的影响的研究成果;张晨老师以“The impact of perfectionism on L2 English writing”为题,同与会代表就完美主义对于英语写作的影响进行了交流。此次会议成果丰硕,我院三位教师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和积极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