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南开大学第28届“学贯中西 译彩纷呈”外语节的通知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643

南开大学外语节拥有二十七年的历史,由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打造,是全体南开人乃至京津冀地区学子的一场“外语盛宴”,旨在用国际化视野与学术交流平台打造特色第二课堂,促进中西交流和中外融通,是集学术性、趣味性和娱乐性于一体的优质大型校园活动品牌。

本届外语节将延续既有传统,同时整合资源推出多项新活动,力求在知识层面、学术氛围及影响力、号召力上实现突破。其中,“丝路同行共语百年”主题园游会已于823日圆满结束,为南开大学第28届外语节拉下序幕。庆贺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暨外国语学院京剧团专场演出将于921日晚举办,英语与京剧的碰撞,为外语节再添华章一曲。

新生话剧汇演、俄罗斯戏剧节、三校联合京剧专场、经典电影片段重演大赛、蒙面歌王、南天舞会等趣味主题活动在打造多元文化的同时,将发挥外语专长,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南开大学校园选拔赛、“译想天开”英语笔译大赛、“译战到底”口译大赛、西班牙语朗诵比赛、京津冀意大利语语音语调比赛、第一届俳句•川柳•现代诗诗歌大赛等学术氛围浓厚的竞赛活动,将为学生提供学术交流与对话的平台,使其畅快淋漓地享受学术竞技,在知足与知不足中探寻追求“语言即是力量”的真谛。此外,本届外语节活动室内室外融通合,长期短期相辅,乐学英语角、“趣学外语”之多语种角活动、周末放映室、企业“职场探秘”、阳光晨读打卡计划也将定期举行,为同学提供更好的学习与交流平台。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秉持“国际视野、中国情怀、南开特色、外语专长、人文素养”的外语人才培养理念,将继续推出新的外语节活动,打造浓郁的外语氛围,搭建更高的学术平台,为中外文化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以上活动,诚邀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外语学院团委

2019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