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子获首届中文口述故事翻译和叙述大赛优秀奖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9-06-30浏览次数:763

(通讯员 陈洁莹 肖音)日前,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2017级西班牙语专业本科生陈洁莹在“第一届中文口述故事翻译和叙述大赛”中获得优秀奖(第四名)。2019622日,该赛事颁奖礼作为西班牙语日系列庆祝活动之一在北京塞万提斯学院举行。陈洁莹在典礼上宣读了自己的作品,并接受了采访。

据悉,“中文口述故事翻译和叙述大赛”由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教育处、北京外国语大学西葡语系,及西语杂志《桥》联合举办,是一项全国性的西语翻译、写作大赛,旨在用西班牙语讲述中国民俗故事,面向所有在中国的西班牙语学习者。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几百份稿件,最终评选出前五名,并出版了大赛作品集,收录比赛中100个最佳故事。我院陈洁莹同学选择了自己家乡的一则民俗故事,翻译成西语,并反复修改,过程中得到西班牙语系教师肖音、宓田、外教Rodrigo以及Daniel的帮助和指导。她从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最终摘取第四的好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