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语考试中心韩语考点巡考达标率100%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401

(通讯员 崔桂青)近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召开了全国日本语能力测试、韩国语能力考试考务工作培训会,公布了2018年的巡考情况,我校韩国语能力考试考点巡考达标率100%。这是继20162017年被评为全国优秀考点后韩语考点连续第三次获奖。去年10月,第60届韩国语能力考试期间,韩国教育部、韩国驻华大使馆及教育部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我校的考试管理和组织工作进行了全程巡视,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由韩国国立国际教育院和教育部考试中心共同举办,每年4月份和10月份在中国举行两次。我校韩国语能力考试考点设立于2008年,至今已服务考生6千余人次。

据悉,南开大学外语考试中心2004年经教育部考试中心批准成立,挂靠在我校外国语学院。15年来积极发挥地域和管理优势,承担了大学的社会服务功能。雅思、托福、德福等考试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考试,在中国大陆需求量持续增长,因国内考点少,出现了考生在中国境内报不上名、抢不上考位而不得不去境外参加考试的现象。南开大学外语考试中心不仅解决了外国语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全校各专业学生报不上名不得不去异地考试的问题,为出国深造的学生提供了便利、节省了时间及经济成本。同时,各考试项目的设立为天津地区、华北地区及全国的考生及部分留学生提供了考试服务。每年,南开大学外语考试中心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一万多名考生提供提供安全、高效、优质的考试服务,在社会服务方面做出了大量贡献。同时,南开大学考点也在全国赢得了良好的社会赞誉,多次受到教育部考试中心、各考试主办方(美国ETS、英国British Council、德国考试院)和考生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