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代表团访问布里斯托大学、伦敦大学亚非学院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696

(通讯员 王凯)612-615日,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主持人苗菊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东亚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王凯副教授对英国布里斯托大学、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进行学术访问。

外国语学院代表团与布里斯托大学人文学部学部长Karla Pollmann教授,国际交流处留学生事务负责人Edith Li Ross女士,现代语言学院院长Andreas Schonle教授分别进行会谈,就深化双方科研合作,共同举办学术会议;尽快开展本科生交换留学项目及暑期学校事宜;升级MTI1+1”项目,创建MA1+1+1”项目进行磋商,并在项目细节上达成广泛共识。

次日,外国语学院代表团与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语言学文化系主任Ben Murtagh教授,东亚语言文学系主任Nathan W.Hill教授,国际交流处处长Nick Butler先生分别进行会谈,就学术交流,本科生交换留学,签署框架协议,创建MA1+1+1”项目进行磋商,并同意尽快签署框架协议,于20209月启动MA双学位项目达成共识。

访问期间,外国语学院代表团看望了我院目前正在布里斯托大学攻读双方MTI1+1”项目的同学,还分别访问了两校涉及翻译学、语言学、比较文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就短期访学,基金申请,共同研究等事宜进行了磋商讨论,为双方进一步开展教学科研国际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布里斯托大学创建于1876年,是英国著名研究型大学,以前瞻性的卓越研究闻名全球。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创建于1916年,是欧洲顶级的亚非研究中心。外国语学院积极落实“全球南开”计划,不以国家与语种为限,积极开展教育科研的国际交流与合作,逐步形成南开核心,多核驱动的国际交流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