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建设强大空军 实现中国梦”主题讲座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28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静 周文钰)近日,外国语学院“百场校友讲座,献礼百年南开”主题活动在外院小礼堂举行。天津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夕阳红报告团成员、天津理工大学教授徐宝强受邀为学院本硕博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建设强大空军,实现中国梦”的主题讲座。

  徐宝强曾就读于南开中学,精通俄、英、德三门语言。他以德语的下午好开场,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讲座中,他首先讲述了自己在南开中学和西北工业大学的求学经历以及培养学生的经验,并以在南开中学就读期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激励在座党员扎扎实实学好文化知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树立正确的政治信仰观念。

  徐宝强还用专程带来的航模向青年学子们形象地介绍了水平尾翼、机身等航空基本知识,从歼击机、运输机、预警飞机、无人机等飞机类型讲解了中国航空先进技术,鼓励在座党员不忘初心坚持学习,用专业知识报效祖国。他寄语外院党员:一寸光阴一寸金,把握好人生“方向盘”,用心谱写生命华章,对党、对国家、对人民要做出一番事情来,青年一代要肩负起民族和国家的希望。

2018级硕士生党员李晶晶在听完讲座后表示,“徐教授激情澎湃地介绍了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进程,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航空事业的不断强大,感受到了他对于科研的奉献和热情,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也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深刻钻研,掌握优秀的外语技能,将来为祖国的伟大复兴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