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外语校友会举办迎母校百年校庆摄影暨徽章展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458


(南开外语校友会供稿)519日上午,南开外语校友会在母校外院举办高秋福、兰红光、饶爱民、罗程建校友摄影作品及徽章收藏展。来自京津等地的校友和在校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邹玉洁、院长阎国栋、副院长马红旗及日语系刘桂敏教授、石云艳教授,俄语系谷恒东教授,德语系张桂贞教授等出席。

南开外语校友会赵威会长,北京分会许朝友会长、蔡印同秘书长,天津分会范夕河会长、理事王淑凤、姚金梅等校友参加活动。56级英专姜炳炘老校友专程从北京赶来参加活动。

马红旗、赵威分别主持了座谈会和开幕式。

阎国栋代表外国语学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他高度赞扬四位校友心系母校,关注学院发展,在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之际举办展览活动,为在校师生和校友展示各自的工作领域和作品,具有特别重要的纪念意义。

81级日语专业兰红光校友、88级俄语专业饶爱民校友先后发言。

两位校友表示,再次回到魂牵梦绕的南开园,心情感到格外激动!桃李春风,师恩难忘!作为从南开走出的学子,南开园永远是我们的精神家园!从南开外文系毕业以后,我们始终以自己是南开人而感到自豪!在新华社工作的二三十年间,做为摄影记者,我们紧跟时代的脚步,忠实记录着国内外发生的重大变化。记录时代的工作既是平凡的,又是伟大的。因为我们可以从鲜活的现实中,梳理社会前进的脉络,探寻社会进步的规律,总结人类社会的得失,得出未来发展的经验。做为“南开人”亲身见证了国家发展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从而深刻感悟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这也是本次展览激发理想、启示青年学子所包含的一层重要的社会意义。

摄影展还有三幅周恩来总理在外文系教室的照片,由58级英语专业校友、新华社副社长高秋福等校友提供,以此纪念杰出校友周恩来总理1959528日视察南开大学60周年。

翻译系2014级罗程建校友展出了100余枚精美徽章,其中有为南开大学设计制作的系列证章和收藏的各国徽章,引得师生校友驻足观看欣赏。他表示要为百年校庆再设计制作更精美的纪念徽章捐赠学校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