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日语系学子参加大中物产杯日语演讲比赛获佳绩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765

(通讯员 王泽璞)413日, 2019年度大中物产杯日语演讲比赛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京津多所大学的近千名日语学习者报名。最终,有10名选手入围初级部决赛、16名选手入围正赛决赛。在外教森田直美的指导下,南开大学2016级日语系本科生柳一锡获得大赛第二名,将受邀前往日本参观学习。

柳一锡表示,通过参加比赛不仅巩固了日语基础,还进一步认识到大学不只是一个学习专业知识,接受人文熏陶的地方,更是一个寻找自己的长处和兴趣点,认清自己短处并且努力去克服它的地方。

大中物产杯日语演讲比赛始于2007年,是由中国传媒大学与日本大中物产株式会社共同主办,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东京都日本中国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人民中国》杂志社、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日中经济协会以及日本国大使馆等单位协办的,北京、天津两地规模最大的日语演讲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