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开展“忆昔峥嵘,励今革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70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铭瀚 王嫒)为了深入学习1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把小我融入大我的新时代号召,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西葡联合团支部于324日开展了忆昔峥嵘,励今革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本学期主题理论学习活动。

原原本本学讲话,回顾殷殷嘱托

  西葡联合团支部副书记韩佳洋、郑梓祺带领团员们原原本本地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开大学的历次指示、批示和回信,团员们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的厚爱期望、对南开师生的殷殷嘱托。

  外院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周政为团员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党课,分享了参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自己的激动心情,以及重走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考察之路社会实践的心得体会。通过与团员们的交流问答,共同探讨了三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各自的角色和独特作用,探究将南开发展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大命题,帮助团员们深深认识到了时代要求,意识到了自身责任。

返乡实地寻历史,牢记时代使命

  支部团员利用寒假,创新实践形式,通过自己的所见,所闻去重温家乡特有的红色记忆,并通过自己讲述、录制视频的方式扩大家乡红色文化影响力。在此次理论学习活动中,团员们观看了支部寒假实践总结视频,支部成员侯宇欣、曾国乔、张乐介绍了家乡的红色景点,对寒假主题学习成果进行了展示,追忆先烈事迹,重温红色记忆,用自己的双脚,丈量和感受着家乡的历史和文化。

南开学子讲校史,激发爱国情怀

  本次活动将室内理论学习与室外现场宣讲相结合,支部成员们在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王嫒的带领下,参观了南开校园中的红色景点。支部成员代表对周恩来总理像、陈省身纪念碑、思源堂、严张纪念园、校钟、西南联大纪念碑进行了精彩的校史讲述,带领团支部回顾南开抗战爱国的历史,了解周恩来、陈省身等杰出校友救国报国的事迹。

  通过此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活动,支部成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与南开校史,更加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南开人爱国奉献的时代责任和传承开拓的历史使命。把小我融入大我,大家纷纷表示,将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挥洒青春,在新起点作出历史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