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西班牙校友会向外国语学院捐赠图书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657


(通讯员 肖音)412日,南开西班牙校友会图书捐赠仪式在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139良铮厅举行。

南开西班牙校友会秘书长聂旻女士(94级化学系校友)、理事刘绍东先生(94级电子系校友)代表校友会向学院捐赠西文图书五十余册。南开外院西葡意阿语系主任谷佳维博士及西语专业肖音、李兴华、刘姿妤、龚韵洁老师和学生,学院办公室主任赵国强等参加捐赠仪式。

谷佳维代表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接受图书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热烈欢迎来访的两位西班牙校友会代表,并对南开西班牙校友会全体校友捐赠图书、助力母校学科建设与发展致以诚挚谢意。本次校友捐赠的图书包含西语教材、简易读物、旅游图册,以及历史、哲学、生物等领域的教材,图书种类繁多,非常适合西班牙语专业师生教学使用。聂旻秘书长表示,校友会后续还将根据教学需求,捐赠更多的西班牙语类图书。

捐赠仪式后,聂旻女士、刘绍东先生与西班牙语专业师生进行了亲切座谈,就西班牙语专业就业前景、南开西班牙校友会组成情况、以及西班牙各方面的生活情况进行了交流。谷佳维向两位校友介绍了我院西班牙语专业历史和建设情况、国内各高校西语专业发展总体情况、学生培养模式和即将在全校建立西班牙语项目班的事项。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南开西班牙校友会联系,为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助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