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百年校庆照片展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40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帅)在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倒计时200天之际,由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布置的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照片展于331日在周邓纪念馆地铁站面向全市开放。

  此次照片展主要包含校园特色、恩来情谊以及百年校庆3个板块。具有南开特色的日晷,校钟,津南图书馆,第二主教学楼等校园景点既彰显了南开的悠久历史又展现了南开的进步与发展;“我是爱南开的”周总理纪念碑、周总理像、南开大学纪念周总理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以及南开大学开学纪念合影等表达了南开人对周总理的怀念与崇敬;百年校庆标语、吉祥物、倒计时365天纪念信封、倒计时牌揭幕仪式以及百年校庆主题歌则向社会传达了南开对百年校庆的期待与重视。

  照片展一经开放,便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当日,几位乘坐地铁的乘客驻足照片展前细细观看。一位老人说:“周恩来是我一生最崇敬的人,也是南开的校友,你们能不忘初心,一直以周总理为榜样,定会打造更为辉煌的南开大学。”“南开大学一直是我憧憬的学府,今年是南开大学的百年校庆,我希望自己可以如愿以偿考入南开,与南开共享荣光”,一位高三学子说道。

  据悉,外国语学院将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献礼百年南开,即“一展”:照片展、“一歌”:十国语校歌、“一节”:外语节、“一会”:纪念李霁野诞辰座谈会、“一宣讲”:南开百年校史人物中英双语宣讲,与百年南开,共‘语’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