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一期本科教学工作坊顺利举行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487

(通讯员 王妤倩)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南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南开40条”),依据《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加快面向下一代网络的高校智能学习体系建设”和“努力构建‘互联网+’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发展基于互联网的教育服务新模式”的要求,外国语学院结合外语教学特点,以提升基础性外语教学生产率为问题导向,于321日举办第一期外国语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坊。

本次工作坊邀请北京新东方迅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围绕“网络课程建设的基本架构和技术平台”分享了该公司的技术平台、运营原理、后台运算、数据支持等相关内容。参会教师纷纷结合本专业语言教学特点,与公司技术人员就架构应用、资源共享合作等问题展开了热烈探讨和深入交流。

工作坊由副院长王凯主持,来自英语、翻译、日语、德语、意大利语、阿拉伯语等专业以及本科教学与科研管理办公室、信息技术服务中心等教师参加,会场气氛热烈,对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群凝聚了共识,做出了有效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