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MTI负责人出席 “北京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成立仪式暨日语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教育高端论坛”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1074

(通讯员 郑琳王凯2019310日,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日语系副系主任、日语MTI负责人王凯副教授,日语MTI骨干教师郑琳博士应邀赴京出席“北京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成立仪式暨日语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教育高端论坛”。

王凯代表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向北京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成立表示祝贺。在高端论坛上,王凯介绍了南开大学外语学科和日语MTI的办学理念、发展历史等相关情况,认为日语MTI建设应该从国家战略高度出发,着眼于解决国家社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强调在区域协同发展的视域下,尤其是依靠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构建国内外区域性MTI教育网络,进一步促进资源共享。同时,他还提出中日两国应该互动协同、加强交流以共建日语MTI,更加应该放眼中日两国在开拓第三方国家地区市场时的高端MTI人才储备。会场气氛热烈,与会专家就日语MTI的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就业去向、管理标准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北京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原为日语系,于2018年末成立学院。本次会议由来自教育部、日本驻华大使馆、国际交流基金北京日本文化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组织机构,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河北大学等京津冀地区多所著名高校的MTI负责人和专家教授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