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新生杯英国议会制辩论赛举行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94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毅 徐嘉忆)近日,南开大学双优工程之第二届新生杯英国议会制辩论赛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汉院北举办。本次比赛由南开大学团委、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南开大学APEX英文辩论学社主办,天津科技大学英辩社、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辩社协办。来自南开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的多所高校的二十余支队伍、八名裁判参与了本次比赛。

  经过历时近一天的三轮积分赛,共有4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其中由我校李润龙、何贤达组成的对方辩友说的不队以积分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队伍就辩题“THBT genetic testing immediately after birth should be made mandatory when required technology is mature” (本院认为一旦技术成熟应强制在婴儿出生后立即进行基因检测),针对基因检测对防治潜在疾病的作用、对新生儿未来的发展的影响及其该政策的可实施性等问题展开了精彩的辩论。来自各高校的选手们思维活跃,许多独到的观点令人耳目一新。

  经过激烈的决赛角逐,我校李润龙、何贤达,李丹蕊、陈雨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与此同时,本次比赛最终有三名南开大学选手荣获最佳辩手称号,他们分别是何贤达、刘劼、陈雨千。随后,八位裁判为进入总决赛的四支队伍及五位最佳辩手颁发证书与奖品。闭幕式结束后,全体参赛选手合影留念,标志着比赛圆满落幕。

  据悉,本次比赛采用的英国议会制辩论赛制规则独特,四队选手被分为正反方、上下院。辩论形式灵活,包括陈述与质询,对参赛选手的外语水平及逻辑能力要求较高。本次新生赛为三校英辩社新成员及广大英文辩论爱好者提供了锻炼与切磋的平台,南开学子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更体现了训练与学习中不断提升的思辨能力和英文表达水平,突出反映了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精神。南开大学APEX英文辩论学社作为南开大学优秀学术类社团不仅成功举办了本次比赛,展现南开大学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展示了本学期的社内训练成果,同时促进了南开大学与天津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