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一分钟》微视频展学风建设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93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嘉敏 王嫒)为庆祝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成立,同时助力保送生招生宣传工作,外院制作《外院一分钟》微视频,全面展现外院的学风建设和精神风貌,记录外院师生学习、生活的点滴,在校内外引起热烈反响。

  背景音乐下,视频记录了生活、学习、学生和学院的种种交集。外院的早晨从朗朗书声开始,一分钟里有29人进入外院,开始晨读。下个一分钟,7门外语课程同时开讲,每一种语言都以自己的特色充实着点滴时光。夜晚的灯下,一分钟可以记5个单词,发20次大舌音,也可以朗诵一首外文诗,或是进行341米的创高训练……这份南开学子对学习生活的热情不仅引发了在读学生的共鸣,也追忆了无数校友曾经的大学时光,是所有南开人青春记忆的延续。对每一分钟的认真把握也深刻体现了南开大学校训中“日新月异”的含义。每日每月,学子们都在以不同方式与外院邂逅,学新知,焕异彩。

  《外院一分钟》是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借鉴《天津一分钟》微视频模式,通过“NK外院”微信公众平台推出的,其通过师生定制视频脚本、学生主体拍摄、校友提供部分文字模式,运用新媒体平台和技术,通过接地气的短视频展现外院的良好精神风貌,提高学科吸引力、增进学生学院归属感、紧密校友情感联络,切实增强了学院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据悉,该视频获得“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我秀津彩”主题短视频征集大赛入围奖,并已被用于保送生招生宣传材料,并刻盘赠予南开大学档案馆留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