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风味世间,剧梦人生”戏剧节成功举办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65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梓祺 张佳艺 王嫒)20181216日,一年一度的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戏剧节于外国语学院小礼堂拉开帷幕,本次戏剧节以风味世间,剧梦人生为主题,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观看。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相羽,辅导员王嫒、周文钰,2018级意大利语班导师石豆、崔蔚蔚以及2018级葡萄牙语班导师陈晨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历时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外国语学院各语系用戏剧的热情点燃了这个寒冷的冬季。一出出好戏接连上演,精彩纷呈。西葡语联合团支部的代代南开人,拳拳赤子心旨在诠释演绎南开学子的铿锵报国情;德语系团支部的白雪公主新编结合德语专业上演轻喜剧;意大利语系团支部仲夏夜之梦演绎了莎翁笔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浪漫爱情故事;英语系团支部的“Sherlock Holmes”与日语系团支部的嫌疑人X的献身带领观众在悬疑中探寻真相、破解谜题,留下人性的拷问;法语系团支部最后一课的纯法语表演让观众感觉身临其境;翻译系团支部的窈窕淑女讲述了南开园中的相遇与蜕变,引发师生广泛共鸣;俄语系团支部的纨绔子弟揭露了体面掩饰下的丑陋与悭吝,发人深省。

  石豆和王嫒作为评委对本次戏剧节进行点评,两位老师充分肯定了全体演职人员的辛勤付出与高质量呈现,并寄语同学们继续发扬南开优秀的戏剧传统,通过戏剧演绎不断深化专业学习。

  最终,日语系嫌疑人X的献身凭借对原著的高度还原,以鲜活的人物塑造和饱满的情绪表演打动了现场的评委与观众,夺得本次戏剧节桂冠。

  据悉,戏剧节作为外国语学院的经典品牌活动,以新生班团支部为参与主体,坚持演学结合,实现一二课堂联动,不仅让同学们以全新方式、不同体验诠释语言与文化的交融,进一步提高专业学习兴趣,而且有效促进了班团一体化建设,是外院团组织建设的重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