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举办“知行南开”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51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晓欣 刘亚男 闫笑 周文钰)112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公能”素质教育,提升研究生科研实践能力,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知行南开”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经验分享会,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周文钰、第七期“知行南开”理论立项团队代表张秦玮、王晓琳、陆相嵩参加并进行了交流分享。

  分享会伊始,周文钰介绍了“知行南开”的主要情况,包括“知行南开”计划的特色、项目内容、成果展示、平台保障、申报条件及流程等内容,让同学们对“知行南开”计划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周文钰表达了对下一期“知行南开”计划的展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实践调研,践行科学精神。接下来,三位“知行南开”优秀项目团队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其课题分别为“研究生英语学术写作能力调查研究——以南开大学为例”、“四社联动视角下天津养老服务、机制现状与发展对策”和“党政英语学习公众号的建立和维护”,这三组项目涉及领域各不相同,但都具有重要意义,为同学们提供了选题的参考。最后,同学们与三位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大家对“知行南开”项目的理解。

  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鼓励研究生同学能够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研之有悟、知行合一,增强科研创新与社会实践的素质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