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子在“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天津赛区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96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毅 王志怡)122日,由中国日报社主办的第二十四届“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天津赛区决赛在中国民航大学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吸引了全市各高校的优秀学生积极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王志怡和2016级翻译专业林希颖脱颖而出,分获天津赛区亚军和天津市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竞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评委提问3个环节。定题演讲的主题是“Reform and Opening upA personal perspective”,选手们紧扣主题,以流利的口语和缜密的思维展示英语演讲能力;即兴演讲中,选手们面对随机抽取的演讲话题,在限定时间内,积极思考、展现综合的人文素养。评委提问环节,选手们对答如流,对评委提出的问题给出深刻的见解。整场比赛中,观众们感受到了选手们扎实的语言功力,也领略到了选手们思考的深度和广阔的视野。持续了四个多小时的比赛过程中掌声不断。

  最终,我校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王志怡和林希颖分别获得天津赛区亚军和天津市一等奖。其中,王志怡将于明年三月代表天津地区参加第二十四届“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决赛。

  据悉,“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自1996年创办以来,作为我国英语教育界的一个传统项目,得到了全国师生和英语教育界专家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