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师道难忘 百年回响”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25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晓晖 周文钰)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外国语学院2018级学硕团支部举办了“师道南望,百年回响”主题团日活动,鼓励同学们阅读校史,翻译校史,在学校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校爱国情怀,做新时代南开人。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阅读校史之书,共同感怀百年南开之历程与传统。经过班级选拔,6组同学分享了读书心得,包括《南开校父——严修》、《大地的儿子——周恩来的故事》、《周恩来与南开》、《大学教育和南开的意义》等书籍,展示了在历史长河洗礼下的南开人及其不朽的南开精神,令大家备受鼓舞。读书交流分享环节后,同学们开展了“知译南开”的活动展示,为献礼百年南开,同学们选取《译说南开•不忘初心——致百年的你》宣传册中的部分校史进行多语种翻译,彰显外院特色,俄语专业的刘良辰同学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用俄语讲述南开的故事,感觉非常新奇,这个意义非凡的“第一次”极大的激发了我们对南开、对南开先烈、对南开精神的特有认知和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人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作为外国语学院的研究生,同学们表示,会更加努力发挥自己的特色,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把南开故事、南开精神翻译成更多语种,将精彩的南开故事、南开精神传播出去,让南开精神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