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雪涛调研外国语学院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1083

117日,校长曹雪涛到外国语学院调研,实地考察学院教学条件,听取工作汇报并座谈。

  学院党政负责人分别从党的建设、组织架构、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三全育人”、发展规划、科研管理、国际合作、师资建设以及发展难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骨干教师纷纷发言,就学院教育改革、学生工作、学科交叉、人才引进、教师发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管理机制建设等建言献策。

曹雪涛认真听取汇报发言,对外国语学院当前的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和教学科研成果等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学院发展定位与目标、办学特色与优势等提出指导性方案,指出下一步努力方向。

  曹雪涛指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国际化是必由之路。综合性大学的外国语学院应充分发挥其在对外交流与合作、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条件,将自我建设与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国际化战略紧密捆绑、形成合力,进一步厘清思路、谋划工作、积极作为。

  曹雪涛对外国语学院今后工作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把握好外国语学院国际化程度高、师生思想活跃的特性,常抓不懈地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政工作。二是继承外院传统、突出专业特色。外国语学院历史悠久、专业齐全,要从南开传统、外院传统中凝练出一以贯之的鲜明特色,深刻挖掘“精、特”在学科建设中的生命力。三是创新发展模式、打造国际品牌。要持续关注国家改革发展建设中的重大战略、重大需求,深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以发展的视角,进一步整合校内外资源,灵活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和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推动“双一流”建设。四是聚集一流人才、优化学科布局。从优化学科布局的战略高度,系统地看待人才引育,为教学、科研一流人才搭建广阔平台,主动谋划,积极参与南开大学专业化、特色化学科群建设。

学校办公室、战略发展部、人事处、社科处、国际学术交流处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