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校友为外院学子作报告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69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筱喆 周文钰)近日,“百场校友讲座 献礼百年南开”主题活动在外国语学院110报告厅举行,天津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夕阳红报告团成员、天津医科大学教授、南开大学1985级校友章军凤老师,给外院学子带来了题为“青年大学生要自觉融入创新驱动发展的历史新时代”的讲座。

  章军凤首先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大家强调了教育的重要性,并指出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当代大学生教育要“着眼大格局,秉持大胸怀,融入大战略,强化大担当”。她希望所有的同学都可以利用好大学这一人生的黄金时代,努力学习,发展自己;之后,章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的一系列大事件,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在历史进程中的不懈探索,不断挑战和突破。在谈到青年创新战略时,章军凤强调,创新对于青年人自己和国家的至关重要,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从教过程中的一系列创新想法和实践,如创办“大学生思想道德研究会”“弘毅学社工作室”等,以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想法,开阔大家的创新思路。

  据悉,外国语学院系列讲座献礼百年南开主题活动将继续展开,旨在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奠定人生良好的发展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