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学子职场探秘走进住友商事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85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毅)111日至2日,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10名日语系学生在辅导员带领下参加了天津住友商事有限公司企业研修活动。此次企业研修通过参观企业、专题讲座和座谈交流等环节加深学生对职场和职场人生的了解。

  外院师生依次实地考察了天津住友商事有限公司办公区、天津华住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生产区,学生近距离走进住友商事办公区体验各部门紧张有序高效的工作氛围,走进华住金属生产区观摩生产线的运作模式。

  企业在研修活动中特意安排了业务相关讲座,让学生住友商事的运营进行模块化了解和探秘学习。讲座主题围绕综合商社发展概况、风险管理、企业营业经验、财务投资、人事讲座等五大内容。同时住友商事特别邀请企业前辈与研修学生进行近距离交流,加深了学生对于外企文化的理解。

  据悉,住友商事株式会社成立于1919年,作为引领世界发展的全球性企业之一,已经在美国“财富”杂志评选的“财富全球500强”中连续23年当选。天津住友商事组织优秀学生与公司的员工进行交流源自2011年,2014年开始有成体系的课程、参观、联欢会等各类活动,形成了集参观、学习、交流与一体的企业研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