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子在第十一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86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飏 刘瑞毅)由中国翻译协会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的“永旺杯”第十一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于1027日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的119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2015级本科生尚悦获得俄语交传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共设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俄语、朝()语、阿拉伯语等7个语种。比赛分为外译中和中译外两个环节,选手在听到录音后进行同声传译或交替传译,内容涉及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方面,从职业素养、技巧运用、信息传达等多方面考查参赛选手的综合水平。尚悦凭借稳定的发挥、出色的翻译、得体的表达,从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国内高校的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佳绩。

  尚悦表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指导老师的强化训练,同时自己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俄语学习习惯,每天睡前半小时的俄语新闻训练,视听、速记、漏译找错补足的不断训练以及在莫斯科留学一年的锻炼都让自己的俄语能力有了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