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洛尼亚大学意大利大学联盟主席一行到访外国语学院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724

(通讯员 石豆)20181017日,意大利大学联盟(AlmaLaurea)主席兼博洛尼亚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蒂莫特奥(Marina Timoteo)教授、意大利大学联盟马尼丘先生(Dorel Manitiu)及中国政法大学乌兰博士一行三人访问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凯、意大利语专业教师杨琳、石豆和乐小悦参加会见。

博洛尼亚大学已与南开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此次蒂莫特奥教授到访,除进一步巩固两校现有合作之外,着重介绍了诞生于博洛尼亚大学的“意大利大学联盟”(AlmaLaurea)。蒂莫特奥教授表示,这套系统通过跟踪绘制意大利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工作情况地图,能够为意大利高校教育改革、科研提供有益指导;同时,平台通过认证、累积毕业生简历数据库,能够搭建起毕业生与就业市场之间的桥梁,更好地满足双方需求。该系统有意大利教育部参与,并受到欧盟的认可与资助,正逐步推广到欧洲以及世界其他国家。

王凯副院长对“意大利大学联盟”在意大利取得的成功表示赞赏,指出该系统对中国高校同样有借鉴意义。中意两国可通过各自教育部的推动,在更高层面加强在该领域的合作。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在中国部分高校推行试点。

会后,蒂莫特奥教授与王凯副院长就目前两校正在推进学生交流项目交换了意见,指出后续希望推动在教师互访、学术科研等领域的合作。

博洛尼亚大学坐落于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的首府博洛尼亚,创立于1088年,是世界范围内广泛公认的,拥有完整大学体系并发展至今的第一所大学。但丁、彼德拉克、丢勒、伊拉斯谟、哥尔多尼、哥白尼、马可尼、安伯托·艾柯等都曾在这里学习或执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