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外院意大利语专业杨琳副教授赴美参加“意大利与东亚”研讨会并发言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1208

(通讯员 杨琳)20181011-12日,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意大利语专业负责人杨琳副教授在美国纽约州石溪大学(Stony Brook University)参加主题为“意大利与东亚:交流与平行”研讨会并发言。会议由石溪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主办,该校中国中心及孔子学院协办。研讨会组织者是意大利研究中心主任马里奥·米诺奈(Mario B. Mignone)教授和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章杲恒(Gaoheng Zhang)教授。参会的有来自北美、亚洲、欧洲、澳洲的三十多位学者。大会分为12个发言小组,涉及意大利文学、历史、艺术史、博物馆学、汉学、日本学、音乐学、中意关系、宗教学等多个领域。

1012日,在以“旅行作品:意大利与中国”为主题的第一发言小组,杨琳以“意大利作家游记中的中国形象——通过“他者”审视“自我”,以帕里塞与莫拉维亚为例”为题发言,通过两位意大利著名作家对中国的描述,对比其展现“他者”的不同方式。小组发言后,会场观众席上的学者与三位发言者进行提问交流。通过参会,杨琳分享和了解国际上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各国学者加强学术交流,有利于促进我校新建意大利语专业的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