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顺利完成2018年度本科教学对外交流项目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507

(通讯员 李东元)为加快推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国际化进程,建设世界一流水平的本科教育,进一步规范本科境外教学交流合作的管理,结合学校实际,教务处启动了南开大学2018年度本科教学对外交流项目,派管理人员赴境外高校或办学机构开展本科教学相关的交流、调研、访问,积极参与教学讨论,学习先进教学经验和管理模式等。

外国语学院根据本院的工作特点和实际选派了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李东元2018711日至715日赴日本仙台东北大学交流访问。一是调研日本东北大学文学院、国际文化研究院教学管理系统,并与对方相关人员举行工作交流会议。二是考察“通用+非通用”项目班夏季学习调研项目在东北大学的执行情况。

2018年首次派出本科教学管理人员进行项目研究,学院非常重视并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和调研提纲,提前与日方就交流访问做了充分沟通与协商,此次项目研究过程中进展顺利,时间虽短,访问和交流进行的有效、高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对派出人员自身学习和本职工作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