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刘雨珍教授接任第十五届“东亚比较文化国际会议”会长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341

(通讯员 陈茜)2018929-30日,第十四届东亚比较文化国际会议日本大会在东京二松学舍大学隆重召开,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支部会长、浙江工商大学王宝平教授,日本支部会长、明星大学古田岛洋介教授,韩国支部会长、中央大学李澯旭教授分别致辞并做主题演讲,名誉会长、日本文化勋章获得者中西进教授做了题为《释孔的哀与美》的特别演讲。

我校文学院赵季教授、历史学院孙卫国教授、外国语学院刘雨珍教授,以及外院博士生陈茜同学等参加了本次会议,分别做了题为 “《日本汉诗话集成》内容体例简说”、“谷应泰《明史纪事本末》对万历朝鲜之役的历史书写”、“张斯桂《使东采风集》中的明治日本”、“试论策彦周良的《谦斋南游集》”的学术报告。

大会宣布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我院日语系刘雨珍教授接任中国支部会长,并担任全体会长。

东亚比较文化国际会议由日本著名比较文学家、原大阪女子大学校长中西进教授创设于1996年,旨在加深东亚地区比较文化的跨学科研究,中国、日本、韩国分别设有支部,每隔两年在中、日、韩三国轮流举办东亚比较文化国际会议,由主办国的支部会长担任全体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