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18级本科新生专业课程宣讲会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51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东元)93日,外国语学院在七教小礼堂举办2018级本科新生专业课程宣讲会和答疑。宣讲会由副院长王凯主持,外国语学院各专业、教学科研办公室负责人和全体2018级外国语言文学大类新生参会。

  王凯对外国语学院的概况和历史沿革进行了介绍。他说,今年是外国语学院大类招生第一年,新生入学后就需进行专业分流,其中五个非通用语专业(俄语、日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的同学再进行“非通用语种专业+人文社科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的遴选。王凯就“非通用语种专业+人文社科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英语统考以及填报专业分流志愿、项目班志愿等事宜进行了详细说明。教学科研办公室负责人给新生进行了《南开大学本科生学则》专项说明和辅导。

  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翻译、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九个专业的负责人向新生介绍了本专业概况、专业定位、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目标、师资力量、课程体系、学业扩展机会、国际交流、毕业去向等相关内容。

  本科新生专业课程宣讲会和答疑取得了良好效果,和此前学院主页公布的文件通知、NK外院微信公众号推送的“萌新季·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系列专业介绍”线上线下互动配合,为新生选择专业、加入项目班提供了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