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代表赴知识产权出版社调研考察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1260

(通讯员 徐晶)717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马红旗教授、英语系教师栾海燕和MTI教育中心办公室徐晶一行三人应邀赴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调研考察。中国翻译协会津冀分部主任施雪玲,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业务协调处处长李新芝,知识产权出版社翻译事业部主任胡新华出席会谈,知识产权出版社业务经理王鹏陪同。双方就师资培训,职业化课程开设和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磋商。

    出版社翻译事业部胡新华主任介绍了出版社的发展历史,出版社的组织架构,公司职员组成,办公基地,实习基地等概况,并强调指出专利翻译,知识产权翻译的市场广阔,人才急需。王鹏经理介绍了出版社与其他高校合作的情况,并分享了共建实践基地,课程设置,“双导师”论文指导等多种合作形式的经验。

双方重点就知识产权出版社与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合作建设实践基地的细节进行了沟通,并且表达了希望进一步开展课程建设,师资培训的合作意愿。马红旗副院长指出希望双方能够建立长期合作,按照学校和研究生院的要求积极推进职业化课程师资培训,抓紧落实双方建设翻译实践基地事宜。希望从翻译硕士两个语种开始,将双方的合作向多语种多模式方向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