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外语学院苗菊教授在奥地利维也纳大学讲学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1919


通讯员 张佳东)为落实南开大学与维也纳大学的教学科研交流合作,应维也纳大学副校长海恩茨-法斯曼的邀请,外国语学院苗菊教授于20183-5月在维也纳大学翻译研究中心进行讲学,主题是“翻译的文化使命”。

苗菊教授的讲学得到了维也纳大学研究生的积极参与和赞扬。此次讲学实现了共同分享东西方的文化思想,翻译实践,和创新理念,共同构建东西方文化交流的学术论坛。

这次讲学交流的实现得到了两校教学科研交流合作的发起人、奥地利科学院院士葛哈德-布丁教授的支持和推荐。布丁教授在百忙中与苗菊教授会谈,对合作中的科研项目进展情况表达了关心和支持,对两校的交流合作给与了充分肯定。

讲学之后,维也纳大学国际交流处主任和相关成员与苗菊教授会谈,亲切问候,并交流了完善合作的愿望。苗菊教授为开拓国际交流的内容,与维也纳大学东亚研学院汉学系主任、前任维也纳大学副校长、西方汉学家苏珊-魏格林会谈,建立了新的交流合作关系。

维也纳大学始建于1365年,是现存最古老的德语大学,也是中欧规模最大的高校,目前设有110多个专业,在校生超过十万人。这座学术殿堂培育了2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是中欧和多瑙河地区繁荣的学术研究中心、被称为欧洲的科学 “麦加”,是培养精英和巨匠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