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教师“担纲”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俄语主持人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866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68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天津体育馆共同观看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在这场比赛中,担任开场仪式的主持人(俄语翻译)的是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教师刘飏。

  “现场两国国家元首之间交流特别多,走起来很默契,和现场观众互动也特别多,满面笑容,可以看出两国关系非常融洽,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谈到在现场主持时的感受,刘飏记忆犹新。

  刘飏曾在天津多个会议担任俄语口译,具有丰富的从业经验,2001年从天津对外经贸部门回到母校南开大学俄语系任教。她重视学生的语感培养,在假期也建议学生每天朗读俄语课文来加强语感,温习知识点,她还通过微信语音课堂的方式定期在班级群里进行课文知识重难点的讲解和答疑。

  “以外语作为自己的学习专业,不管是为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服务还是为个人未来发展,都是很好的职业方向,我们可以充满信心地看到,‘沟通的桥梁’是越来越被需要的一个角色。”正值招生季,刘飏鼓励有兴趣的学生选择外语专业,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