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武清区韩指挥营村开展走访帮扶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119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泽璞)67日,外国语学院赴武清区韩指挥营村走访帮扶,为村民讲专题党课、慰问困难群众、向该村南开书屋捐赠图书。

专题党课,宣讲乡村振兴战略

在韩指挥营村,院党委书记邹玉洁作了坚持党的领导,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专题党课。外国语学院行政党员和韩指挥营村党员共同聆听。她深入分析了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内容,并结合南开精神和张伯苓校长“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办学宗旨,宣讲了南开大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全面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开展情况。

党课结束后,学校驻村帮扶干部讲解了韩指挥营村“一河一路七彩组团发展规划”,介绍了韩指挥营村发展现状。

捐赠图书,弘扬文化育人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焦艳婷向韩指挥营村“南开书屋”捐赠图书一百余册,激发村民对纸质书籍的阅读兴趣,丰富村民文化生活。

焦艳婷在捐赠仪式上说,学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发挥南开作为,向社会传送正能量,共话乡村未来发展蓝图,真正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走访慰问,助力困难户脱贫

外国语学院慰问走访了韩指挥营村贫困户,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其中,贫苦户张丽对计算机有浓厚兴趣,学院向她捐赠30册计算机学习书籍,帮助她勤劳致富、自主脱贫。

外国语学院党员赵国强谈到感悟时说,实现党中央制定的乡村振兴战略,需要坚持党的领导和国家政策支持,还需要包括我们在内的全体党员不断努力,更广泛地联系群众、发动群众,齐心协力加以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