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口译大赛北部赛区南开学子喜获佳绩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96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霍梦瞳)2018526日,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北京中译天凯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北部大区赛于河北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北部地区8个省份高校的109名选手同台竞技。我校从天津赛区脱颖而出的7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并全部获得奖项。

  北部大区赛分为上下午两轮:上午的淘汰赛为英译汉,主题是教育创新;下午决赛为汉译英,主题是互联网与传统媒体的区别。我校学子凭借扎实的语言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顺利完成比赛。

  外国语学院张弘引、杨迪、许婕、俞芦轩、霍梦曈、周璐洋6人获得三等奖,毕嘉仪获得优秀奖。其中,周璐洋以排名前15的好成绩继续晋级参加20186月于北京举行的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总决赛。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竞赛的培育和指导,本次比赛给入选选手配备了多位翻译系、英语系的专业教师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团委、教科办、语音室等部门的老师做了大量的参赛保障工作。

  赛后,我校选手表示在过去两个月中积累了很多比赛经验,但更重要的是,在走出校园、走出天津市的过程中,遇到了更多优秀的选手,在比赛和交流的过程中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

  “非常感谢学院领导的支持和鼓励、老师们的细致组织和悉心指导,赛前的培训课程对大家的知识积累和口译技巧的提升帮助非常大。”霍梦曈如是说。

  全国英语口译大赛作为一项面向全国高校举办的传统赛事,为英语口译爱好者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和展示的重要平台,在提升广大学生英语口译实战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素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此前的天津赛区中,我校共有9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8位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且杨迪以总成绩第一名获得“口译之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