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朋辈力量”英语辅导站开班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254

以学生需求为出发点夯实学业指导工作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毅)“英语和中文的词库之所以会有不同,主要是由于语意冲突和词汇空缺造成的,而这一现象在我们使用外语时会造成……”511日,全校各学院来自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藏族等十几个民族的学生们坐在外国语学院面向全校少数民族学生开设的英语辅导站的三个班级里学的津津有味。大学英语四级培训班、大学英语六级培训班、大学英语能力提升班三个班级同期开课,每周五下午面向全校以少数民族学生为主的英语学业困难生和英语学习爱好者开设“朋辈力量”英语辅导站,开课的第一周就引来了学生们的青睐。

  据悉,“朋辈力量”英语辅导站是外国语学院“锐意进取堂”学业指导计划的一部分。外国语学院为提升少数民族学生英语学习水平,结合外语类专业特点,特别制定了一系列精准帮扶计划,由学院负责学业指导的专职学生干部与学院研究生进行资源匹配,设立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英语提升方案,以学生需求为出发点夯实学业指导工作,以期提高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业能力、职业竞争力及其它综合能力。选拔的研究生“老师们”都是有过培训机构讲课经历、学业优秀且参加过学院“职场RUNNINGMAN”教师授课技能就业沙龙等培训计划的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