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开展“三会两制一课”公开课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231

(通讯员 杨知璋 郝雨璇)自团中央发布“三会两制一课”视频公开课以来,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学习活动。学院各团支部认真学习,将公开课作为规范团组织建设的重要指导,形成了“团支书带头学,团支部集体学,团小组自主学”的学习模式。

外院本硕博共51个团支部参加本次学习活动,各支部根据自身实际,创新形式,充分发挥宿舍、团小组灵活的优势,增强了各级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有力促进了团学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此外,417日中午在七教111报告厅,召开外院全体团支书大会暨“三会两制一课”公开课主题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团支书深入学习、领会精神。课后,团干部就主旨精神进行热烈讨论。视频公开课详细解读了“三会两制一课”的目的、组成以及定位,通过展示各优秀团支部的活动开展方式,使得基层团支部组织生活的开展有章可循,达到良好收效。

本次“三会两制一课”公开课主题学习活动,不仅规范了团的组织生活,同时引导激发了外院青年团员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为各团支部开展更富有针对性、创造性的团日活动提供了指导。

2015级日语一班团支书郝雨璇说道:“虽然视频只有40分钟,但是由公开课引发的思考却绕梁三日。不单使我们了解了先进团支部如何依制开展各项活动,更是为我们的工作树立标杆,为更好地服务同学提供了明确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