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学子获得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省级区域复赛口译之星

发布者:王泽璞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63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弘引 刘维爽)422日,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译协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天津分部(LSCAT)和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天津赛区复赛举行。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11所高校的76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的7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大区赛。

大赛分上下午两场进行,分别为英译汉和汉译英,考查内容涵盖经济、文化、外交等多领域。我校参赛选手、2017级英语口译专业硕士生杨迪获得全场第一名,荣获“省级区域复赛口译之星”称号。2015级日语专业本科生毕嘉仪荣获天津赛区复赛一等奖。另有5名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的同学获得二等奖。翻译系5名专业教师担任指导教师,为参赛学生进行系统性赛前辅导训练。

  全国英语口译大赛作为一项面向国高校举办的赛事,迄今已成功举办7届,影响力不断扩大。几年来,参与到这项赛事中的学子数量不断攀升,为英语翻译专业师生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和展示的重要平台,在提升广大学生英语口译实战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素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外国语学院自2016年出台制度并成立专业竞赛专项工作组,由学院领导担任组长,各系专业教师根据赛事内容,有组织有分工的进行赛前培训。两年内形成院级公开选拔-专业教师赛前辅导-全院统筹资源的赛事指导和培育的良性循环,以专业竞赛为切入点,强化一二课堂联动,促进良好学风建设。